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关于举办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教育部及省、市相关要求,激励广大师生在特殊疫情情况面前履行自身职责,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当前疫情形式特殊情况下,学院党委计划采取“云党课”线上授课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将教师线上指导与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积极做好新一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党员质量。根据学院党委2022年度工作安排、工作计划,财会学院党委决定在4月上旬开始组织以线上形式为主的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4月8日至4月15日,如有调整以党委实际通知为准。

2.培训形式:线上教学(钉钉、qq等平台)学员通过支部通知公布二维码,扫微信群码入群便于管理,具体形式以党委实际通知为准。

3.培训地点:宝盖校区。

二、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

1.培训对象:

(1)政治标准:具有较强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关键时刻靠得住,能够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坚决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符合培养条件本季度支部推荐拟发展人选(通过积极分子培训并顺利结业)。

(2)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党团组织活动、班级团支部建设,在联系青年服务群众方面起到模范表率作用,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择优优先考虑。

(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察时间需符合集中培训时间要求,至少经过支部培养考察达3个月(含3个月)以上、至少经过2次党支部系统理论学习;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考察时间需符合集中培训时间要求,至少经过支部培养考察达6个月(含6个月)以上、至少经过4次党支部系统理论学习,并顺利通过积极分子集中培训考试合格。培训班学员在校期间表现突出,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与活动,无违规违纪行为,无不及格科目,上学期综合测评评定在良好(70分)以上的入党积极分子。

(4)上学期(第11、12期)培训结业考试不合格者,原则上不考虑参加本期培训,特殊情况需与支部书记说明情况。

2.名额分配:

积极分子培训:财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涉及年级:20级)50人,财会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涉及年级:19级、21级专升本、21级)50人,发展对象培训:本月发展对象以及本季度支部推荐拟发展对象人选两个支部各30人,教工支部若干,具体名额分配具体以支部支委会讨论为准。报名表另附(附件1)各支部于4 月7日上午12:00前将报名表提交党委审核。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

1.培训内容: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基本理论知识、党史、国史、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以及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内容。

2.培训方式:以线上教学(钉钉、qq等平台直播)为主,结合观看录像、自学等为辅进行培训。采取线上课堂考核和线下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考试以闭卷方式统一进行,成绩合格者准予结业,给予颁发结业证书。发展对象或支部推荐拟发展学员将单独出卷组织考试。

四、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做好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的通知工作,于3 月29日上午12:00前将报名表(附件1)汇总给党委。

2.各党支部积极协助做好培训工作,保证有关人员按时参加线上培训,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如出现不良行为情节严重的取消其培训资格。

3.各党支部要积极配合党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教育培训及考试、管理等工作。培训期间,学员需按照线上培训要求按时签到,学员如需有特殊原因需请假,须征得所在党支部书记同意,并出示支部书记亲笔签名的请假单,报党委备查。如出现一次无故旷课者,(线上教学将有视频截图记录)将直接取消其培训资格。

4.带班老师需加入线上班级主持党课,并核查到课人数,课程后需撰写报送报道稿,并提供资料照片。

5.参训学员需要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线上班级,并进行签到。

6.全体学员在培训课程期间以及培训后要求加强理论学习,结业考试内容将结合部分延伸内容,延伸学习内容另附(附件2)。

中共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中共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委员会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时间

内容

授课人

参与对象

地点

2022年4月8日16:00

开班仪式

财务与会计学院党委

线上

2022年4月8日17:00

《入党流程和入党材料的撰写专题》

陈家胜

积极分子

线上

2022年4月9日19:00

《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

邱佳欣

积极分子

线上

2022年4月10日19:00

《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林阿纯

积极分子

线上

2022年4月11日

19:00

《党的光辉历程》

黄荣坚

积极分子

线上

2022年4月12日19:00

发挥先锋作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心理应对及情绪疏导

陈美芳

积极分子

线上

2022年4月13日19:00

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

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黄爱玲

积极分子

线上

2022年4月14日19:00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先锋力量引领前行

黄彬彬

发展对象

线上

2022年4月15日19:00

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

林珊珊

发展对象

线上

2022年4月16日19:00

《仰望星空强信念、脚踏实地践真知》

江鹏飞

发展对象

线上

待定

结业考试

财务与会计学院党委



附件1: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此表各支部用Excel汇总

支部名称: 时间:

年级班级

学号

姓名

申请入党时间

确认入党积极分子时间

担任职务

上学期综合成绩以及班级排名

(80/5)

是否挂科

自我鉴定(100字内,可结合在校表现以及参与学习培训情况)

获奖情况



































































































































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此表各支部用Excel汇总

支部名称: 时间:

年级班级

学号

姓名

申请入党时间

确认入党积极分子时间

担任职务

上学期综合成绩以及班级排名

(80/5)

是否挂科

党课通过期数/时间

自我鉴定(100字内,可结合在校表现以及参与学习培训情况)

获奖情况



























































































































































附件2:

培训课程延伸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修订版)

链接:(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27510/428086/428087/index.html)

2: 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资料库

链接: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436844/index.html

3: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链接:(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26539/index.html)

4:《党史》

链接:(http://dangshi.people.com.cn/)

5: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链接:(http://jhsjk.people.cn/)

6: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链接: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1/0331/c436975-32066269.html

7: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讲话

链接:(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1/0326/c436975-32061119.html

8: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链接:(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1/0330/c436975-32065062.html

9:“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链接:http://www.100cpcnews.cn/n101/2021/0701/c77-426.html

10: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

链接:http://cpc.people.com.cn/GB/67481/441273/index.html

11: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链接:http://cpc.people.com.cn/GB/67481/441898/index.html

12: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

链接:http://dangjian.people.com.cn/n1/2022/0316/c117092-32375687.html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