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支部风采

我院成功组织开展民族相亲·“润”泽人心—闽南润饼制作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之间相互交流与融合,提升我院在校各族学生认同感与幸福感。我院于2019年4月6日上午11:00在丽景书院组织我院十余名来自西藏、新疆、内蒙等地的少数民族假期留校学生,开展主题为“民族相亲·“润”泽人心”的闽南润饼制作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有:财务与会计学院院长黄爱玲教授,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彬彬老师、院辅导员施嘉慧老师。

 

活动伊始,辅导员施嘉慧老师针对闽南润饼制作展开教学,认真细致的分享每一步制作方法。在经过学习配菜、压实、卷饼等步骤之后,少数民族学生对润饼的制作愈发熟悉,纷纷动手展开制作。紧接着,黄爱玲院长同在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展开座谈,我院藏族学生达瓦央珍表示:通过制作品尝闽南地区的特色润饼菜,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也受到了深刻的传统文化教育,对于藏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在校与同学交融有极大促进作用。

 

在同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交流之后,黄院长指出:与各民族同学分享润饼制作是我院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生活的体现,希望其可以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关怀下牢记学生身份,努力学习,为建设美丽祖国、美丽家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润饼制作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少数民族学生对闽南特色文化的了解,有利于其融入当地日常生活。据悉,我院还将就深化民族融合开展一系列活动,以此不断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发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