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支部风采

展青春伟力,战疫情防控|财会学院战“疫”生力军风采展播(第七期)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展青春伟力,战疫情防控|财会学院战“疫”生力军风采展播

(第七期)

疫情防控期间,财会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和各级团组织的号召,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和青年担当,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携手抗疫”。

来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中共预备党员方顺同志,得知家乡南安市金淘镇中心村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立马申请加入,协助村干部在村里的重要交通位置拉起了宣传横幅。带头宣传“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传谣、不信谣”等疫情防控知识,带头指导广大村民做好个人防护。他坚信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党员,应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发挥自己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家住福建省龙海市浮宫镇的中共党员郭艺玲,主动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工作人员给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做登记、帮助维护路口秩序。郭艺玲表示“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加入防疫志愿工作,责无旁贷。”她的耐心引导和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得到了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寒假返乡的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即使我们因为条件限制没有办法走出去,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中共预备党员黄金叉同志响应号召,在家积极为防御疫情,以及宣传防疫知识,主动缺乏口罩的邻居送去温暖,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坚信,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战“疫”面前,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自2016级资产评估2班的中共党员李令红同志,主动的参与李家乡政府抗击疫情的战役当中,她积极参加村里的防疫工作,协助村干部拉横幅,放广播、到村民家里宣传本次疫情要注意的事项、向村民们分发出入登记卡等;协助卫生院的医生护士做好量体温的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只要组织有需要,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她说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一场捍卫生命和健康之战正在展开。2019级财务管理(专升本)2班的中共党员黄晓妍同志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立即站出来,为群众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墙”。作为闽南理工的学子,她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投身到疫情的防控之中来。她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再次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晓妍说“有时候半夜值班风特别大,实在是太冷了,但身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迎难而上,决不能退缩”。

 

来自2018级财务管理1班的学生蔡婧雯,于2020220日开始在安溪县蓬莱镇联盟村社会工作服务站参与检查村口出入人员的体温,记录外来车辆的进入及返工人员外出,并对回乡人员通过电话询问在家14天内的体温状况等。她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我感到很光荣。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在路上,我们不会因为目前疫情的情况好转而松懈对疫情的防控,我相信我们会平安度过此次难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自2016级财务管理3班的林惠君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南胜镇南胜村主动报名参加了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工作。她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对各个路口进行设点排查、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以及询问登记、对本村来往人员测量体温以及宣传防疫知识等。抗击疫情期间她看到了好多献爱心的人,她说:“看来这场疫情抗击战有人民的支持我们不再后怕。”疫情纵然很可怕,但在众志成城下,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助力祖国打好这场战役。

 

来自2018级财务管理1班的共青团员林怡铮与村干部一起,在村路口的疫情防控点劝阻劝反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的进出,村民亲戚来找时劝阻其不要进入村子并帮忙传话和传递物品。时刻注意并了解村民和村里车辆的外出情况、外出地点以及村民是否有戴口罩,对于要外出稍微有点距离的村民进行外出时长限制,对于外出距离较远的村民进行劝阻。她相信只要我们积极配合不给国家“捣乱”,疫情终会结束,到时候我们一起迎接武汉“春天”的到来!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来自2018级审计学1班的学生杨董倩响应号召加入了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永盛街道办事处防控小组。她协助防控领导小组统计数据,对复产复工企业人员进行记录。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宁,我们应该自愿请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践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防疫防控期间,让我们共同坚守战疫岗位,不断加强自身防疫,坚持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