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教学管理

财务与会计学院召开创新学分与通识课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教学计划,很多工作都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但教育不能暂停,学生的学习不能暂停,学生的成长不能暂停。财务与会计学院为了贯彻“停课不停学”的国家政策,与此同时做好在校生返校后的第一课,确保我院全体在校生能在疫情期间做好通识课选课排查工作以及相关的创新学分认定工作,并做好2017级学生毕业前的学分修读工作。我院于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10日,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财务与会计学院创新学分与通识课宣讲会。我院院长助理蔡阿双老师、学院秘书王欢老师、林苇老师及财务与会计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会议的开始,蔡阿双老师主要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完成创新学分的认定是学生能够顺利毕业的必要条件之一;第二,完成创新学分的认定不仅是为了顺利毕业,也是找到在校期间的个人兴趣,更是学生在校期间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获得相应的学分,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发挥自己的才能;第三,强调了通识选修课在毕业生毕业环节的重要性。

会上,王欢老师以“世界上从来就没有真正的执着,有的只是对真相了解得太浅而形成的误判”作为宣讲的开场,为同学们介绍我院关于创新学分具体的认定标准,针对创新学分认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相关说明,减少同学们在学分认定过程中的困惑,同时王欢老师也讲解了通识选修课,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通识课选课上的问题,并强调网络通识选修课的学习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时间,只规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及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所选课程的学习。如若成绩单上未出现相关课程成绩则为该课程未通过。

林苇老师为我们阐述了通识教育选修课是本科教学课程体系的重要部分,学生须在主修专业所在领域之外的7个系列中选择其中的5个系列并顺利通过课程,方可完成毕业前选修课的认定。对于在创新学分认定过程中存在的填表不规范等问题,林苇老师也给予了耐心解答。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体现了我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返校后学生第一课的重视,通过对毕业环节相关工作的解读,针对学生在校期间可能遇到的学业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我院学生更加明白学涯规划的重要性。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