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校企合作

财会学院顺利举办企业高管进课堂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0-06 点击数:

为增进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财务新思维,由财会学院主办,我院学生会承办的“高管进课堂系列讲座”于2021年11月3日下午在宝盖校区第三教学楼4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利郎(中国)有限公司领航财务分公司总经理张荣坤先生为财院学子进行了一场题为《对财务的重新认知》的专题报告。

张经理拥有多年服装上市企业财务工经历,在财务数字化和信息化等领域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为此,张经理在讲座一开始便给同学们介绍了在数字经济时代下,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渗透,以及人工智能应用浪潮的再次兴起,财务的核心价值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而企业财务部门在经营管理中扮演新角色,拥有新赋能,重构新思维以及发挥新作用。 然后,张总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利郎公司如何打造数字财务系统,进而高效进行遍布于全国的上百家零售门店的日常财务收支与核算管理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踊跃地举手并向张总提问,而张总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求职技巧、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并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长达二个半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互动氛围中缓缓落下了帷幕,此次报告提升了学生对数字经济下财务发展方向的认知,促进了我院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创新当前财务人员的培养模式,从而对我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财会人才产生了重大的实践意义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