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校企合作

1+X智能估值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的《关于确认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通知》要求,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申报教育部1+X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

财务与会计学院20221119日举办了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本次考试参与人员有2020级、2021级资产评估专业32名学生和泉州名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16名资产评估员。

财务与会计学院、实践教学中心有关领导与泉州名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人员合照

通过培训和考试,学生们对1+X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从不了解到能够掌握智能估值评估技能。同学们反映,1+X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能够帮助提高同学们评估技能、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课外结合、校内校外结合的效果。泉州名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人员也反馈,1+X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对于评估业务的帮助是毋庸置疑的,能够让学生模拟评估实务,可以让学生更容易理解评估到底是做什么、怎么做,建立一个系统的概念,便于学生毕业入职较好地融入工作,能够让评估机构节省培养新人花费的评估基础概念成本。同时,也让评估机构人员指导实习生轻松很多,学生的理论和前辈的实践也会碰撞出新的东西,促进共同进步。

对于行业来讲,评估不同于会计、审计的相对稳健,是一个高速发展中的行业。近些年,各种规则处在一个建立、完善的状态中,估值证书考试可以为行业吸引人才,推动行业的发展。

通过1+X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让学生能获得学历证书相应学分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深化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促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和针对性。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