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校企合作

“携手并行、共建未来”——开启产教融合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2023年2月15日,我院与中税网(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产教融合签约授牌仪式,双方就深度产教融合、资源共享、平台构建及就业帮扶等深度合作达成共识,签订合作协议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企业表示高度重视。中税网集团校企合作中心总监,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数智财税分会创新发展部马靖部长特意从北京赶来参会,与其同行的还有中税网集团校企合作中心福建区总监黄光敏先生。我校校企合作办公室也是十分关心此次签约活动,许为勇副校长亲自参加了会议并作精彩致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爱玲教授代表学校给企业授牌,学院党委副书记江鹏飞老师、副院长詹荣花、副院长蔡阿双及学院全体教师均参加了会议并参与现场的互动交流,收获颇丰。

1 中税网集团与学院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会议伊始,许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企业方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当前互联网+、数智化、大数据等变化及新的经济发展形势,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与要求。引导大家思考,学院的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如何为企业转型发展做支撑;如何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并跑,甚至达到引领企业人才需求的目标。鼓励全体教师进行观念的转化,立足当下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及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抓住优质的校企合作平台,努力学习提升,反哺我校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2 许为勇副校长精彩致辞


尔后,中税网集团校企合作中心总监,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数智财税分会创新发展部马靖部长代表中税网(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参会领导及全体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真诚的感谢。并就当前的政策形势、公司的发展现状、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等做重点介绍。倡导响应国家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表示公司也非常乐意为我校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3 中税网集团校企合作中心总监马靖女士致辞


  最后,在全体教师的见证下,校企双方顺利完成了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

图4 校企签署产教融合基地合作协议

图5 校企双方互赠牌匾

相信此次学院与中税网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等方面展开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必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高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借助地方和企业优势,使学院专业教学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增强高校财税专业数智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