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校企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月-泉州区域(一)|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赴晋江、泉州地区知名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根据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就业工作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今年就业的新形势、新特点以及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情况,学院制定了《财务与会计学院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月实施方案》,此项实施方案计划贯穿2023年全年,并将2023年3月-5月作为上半年重点推月份。通过走访调研校企合作单位以及行业知名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拓宽就业渠道,深入开展社会人才需求调研,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等环节的交流,为拓宽就业渠道,保障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牢基础,积极创造条件。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开展,行动月启动第一周,学校许为勇副校长多次带领财会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成员前往晋江、泉州地区多家知名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倾力推动校企深入交流,力促校企深度合作。


盼盼之行


20233月21日,许为勇副校长带领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成员:黄爱玲院长、蔡阿双副院长、江鹏飞副书记至福建省盼盼食品集团参观走访交流座谈期间,集团财务副总监王允钊先生就集团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双方洽谈交流校企融合、人才培养、党建共建等合作事宜,同时黄爱玲院长还亲切关心与了解了在企业就业的2023届毕业生工作生活状态。会后,王允钊副总监带领工作组一行参观了盼盼集团展览馆,深入了解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特色、党建融合等情况


宏兴之约

学院与宏兴财税集团合作多年,感情深厚。合作期间,双方就不断探索和优化学生就业、订单班、人才培养及横向课题等合作事宜

2023年3月21日,许为勇副校长带领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成员:黄爱玲院长、蔡阿双副院长、江鹏飞副书记宏兴财税集团总部参观走访宏兴财税集团庄惠忠董事长,集团副总、校长邓丽华,人事经理胡灵凤工作组就集团的整体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洽谈交流校企深度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合作事宜,同时黄爱玲院长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情况向企业做了深入关心与了解,并与往届毕业生、优秀校友亲切交流。

庄惠忠董事长与工作组一行分享交流了行业现状与特点,并对学院财税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最后,校企双方一致表示:之后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解决合作当中遇到的问题,运用双方优势资源,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实现“校、企、生”多方共赢通过校企共同发力,争取为社会培养出真正满足行业、企业需求的会计人才!

利郎共行

2023年3月23日,学校许为勇副校长率队赴利郎(中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财务与会计学院院长黄爱玲、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现代服装与配饰产业学院)院长孙立权、副院长郑高杰、副书记江鹏飞,副书记林昌榕及校企办类欣雅等参与本次活动。

在利郎五里工业园区,访企拓岗工作组一行参观了利郎公司智能制造及生产技术管理情况,园区人资行政负责人柯荣欣全程现场介绍在利郎文化创意园区总部,总裁助理陈志梅女士主持交流座谈,财务与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校友蔡雅旋,审计学专业毕业生刘靖、康小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友黄云,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曾庆煌等毕业生一同参与座谈。

双方就福建省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试点建设、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实践教学建设、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许为勇副校长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几点具体建议。学院领导特别关心和了解了学院毕业生在岗工作情况,并与毕业生亲切交流。


中信之行

2023年3月24日,学院黄爱玲院长带领访企拓岗工作组成员:江鹏飞副书记、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林珊珊、黄彬彬一同前往中信银行石狮支行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中信银行泉州石狮支行行长李东、副行长欧阳焕然等与工作组一行展开座谈,双方深入交流了银行的岗位需求、财税、金融人才培养、银校合作、党建共建等事宜,随后一同参观了银行网点业务部门、党建活动室等。此行,进一步拓宽了我院银校合作渠道,为毕业生实习、就业搭建新的平台,拓展新的岗位。

根据学校的会议精神,学院制定了详细的访企拓岗、实习巡查走访及就业走访计划。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校领导积极作为主动带队走进企业,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成员,学院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实习巡查走访小组成员全部参与访企拓岗行动来,  

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仍将积极持续进行,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不断持续发力,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着力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精准化就业服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