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科竞赛

我院师生在第五届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11月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20年“衡信杯”全国云端税务技能大赛国赛圆满落下帷幕。陈龙珍、黄庆春两位老师带领的洪思思、张含烨、吴浩、吴欣欣4名同学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比赛为云端竞赛形式,采用人脸识别防作弊手段。比赛分为四个竞赛岗位,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税务总监,通过财税基础知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申报、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网上申报、查账征报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等竞赛环节的比拼,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才是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本次税务技能比赛巩固了学生财税知识体系,提升了学生专业综合素质和税务实践能力,体现了我院在培养学生财税知识和技能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培养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财税应用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竞赛过程中,财会学子们全神贯注、专心致志,充分体现了财会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赛后,学生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在竞赛中学习了知识重点和需要补充的知识,提升了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我们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提供更好地服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比赛永远在路上,我们仍将砥砺前行!相信我院财会学子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拼搏向上的竞赛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努力探索,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