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子风采

青春三下乡| 筑梦进行时·青春再出发

作者:JPF 时间:2019-07-22 点击数:

    用脚丈量田间山路 用心筑就美好家园。2019716日至19日,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向阳花”志愿服务团深入德化县葛坑镇开展“筑梦青春2.0”爱心助残行动,在当地引起的强烈的反响,先进事迹也受到各级团委,各级残联组织以及扶贫部门的关注与指导。

通过前期工作动员与部署,团队成员在结合2018年实践调研内容后,将“志愿服务+”模式进行深化整合,规划以“三创帮扶+文化引入”的形式,运用“一·一·七”爱心帮扶工程将高校智力与弱势群体形成良性对接。调研残疾户生产生活痛点、“照亮回家路”暖心工程、“暖心两元”工程、“发”现爱—爱心卫生清理、“手”相连—中国传统文化推广、“爱心午餐”发放等等,这些都是团队感人事迹的缩影。

 

7月17日,团队与当地政府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与爱心物资交接书。在当地政府与残联部门的指导下,团队顺利与富地、水门等9个偏远村落完成帮扶共建项目结成对子,通过分析18户典型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痛点,针对性的为其分配粮油等生活必需品。

 

“因工导致眼球被挖除的黄某伦生活无法自理,仅有其九旬老母与之相依为命,因所居偏远,居住地外无路灯光线暗。老奶奶走路只能靠着依稀的月光。近期因两人同时患病,时常在夜晚时摔倒,特决定为他们定制便于其使用的探照光源与专业医疗拐杖。”在开展“一·一·七”爱心帮扶工程与“照亮回家路”爱心工程时,对接黄某伦的志愿者蔡雨歆动情的介绍到。

 

7月18日,在葛坑湖头,志愿团在发放爱心午餐之前,将“暖心两元”工程、“发”现爱爱心卫生清理、手”相连中国传统剪纸文化推广等项目进行结合,得到村委村民的大力支持。7月19日上午,团队再赴葛坑村集市开展该项爱心工程,将部分爱心物资进行义卖转换,善款直接对接至政府扶贫部门。

 

“暖心两元”工程现场

 

“暖心两元工程”活动现场,受到当地村民广泛好评

 

“发现爱” 爱心护理活动

 

“手相连” 中华传统文化推广

在葛坑的3天中,“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驱车200余公里,深入9个偏远村落,对2018年调研成果进行回访并试点运用,探望新旧弱势群体共计18户“你们都是好人,一定会有好报!”在走访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残疾户、深入探望贫困户、为残疾户等弱势群体进行爱心卫生清理等项目时,当这句话出现在团队成员严添龙的耳边时,他如是说:“每天的劳顿都能在一声声谢谢中得到不可替代的慰藉,但这也是我们应该牢记的初心与使命,筑梦青春的团队使命永远在路上!”

 

向阳花开,青春筑梦。爱心助残工作前路漫漫,哪里有需要,“向阳花”就绽放在哪里。未来,“向阳花”志愿服务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为引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