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子风采

我院青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采访实录

作者: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我院青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采访实录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福建省委2020年第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用好《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等生动素材,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脑入心。我院团委指导学院34个班级团支部1282名青年利用QQ、钉钉、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平台,集中研读了《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三个采访实录。

 

《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三个采访实录,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同事、接触过的干部群众的真实讲述,再现了他在福州、厦门、宁德的工作经历和领导风范,充分展现了他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为民情怀青年学子纷纷表示,通过研读采访实录,可以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汲取榜样力量,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前行、久久为功。

 

我院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本次研读活动,在青年们学习完三个采访实录后,我院各班团支部纷纷开展线上学习研讨会,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后引发了强烈共鸣,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7级财务管理4班 陈采钰:

在采访实录中,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主持编制了20年发展战略和规划,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情怀。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增强了理论学习的自觉。

 

2018级财务管理2班 何梦静:

实录中,无论是在福州还是宁德,都能感受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发展思想和担当作为。通过本次学习,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2018级财务管理4班 艾芯宇:

学习了习书记在宁德、福州、厦门的采访实录。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名大学生,我深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带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念、思想的力量、行动的方向和奋斗的激情。

 

2018级审计学2班 刘欣雨:

习近平同志下乡调研期间,理解群众、贴近群众、融入群众,用实际行动,把自己放在和群众平等的位置,这让我感受到领袖的深厚情怀,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和信念。

 

2018级审计学4班 郑淼婕:

看完三个采访实录后,我最深刻的印象和最强烈的感受就是,习近平同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与崇高境界渗透在字里行间、见诸于巨事小节,贯穿于从政历程。三部采访实录生动真实地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厦门和宁德的工作事迹,展示了习近平同志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以及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

 

2019级财务管理2班 王诗卉: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明白了要做敢担当、敢作为的时代新人,要不忘初心,工作人员要讲规矩、守纪律,工作要有计划性与战略性,做事要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

 

2019级财务管理4班 王丽菲: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采访实录后,我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在加快建设新福建的伟大征程中,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2019审计学4班 王荣睿:

“年轻人就应该要求进步,积极入团入党,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要多接触社会,补上社会实践这一课。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作为一种信念,这种信念也深深感染着我,引导我为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采访实录的学习,为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本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留下的优良作风、实践成果弘扬好、运用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不懈奋斗。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