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持梦青春•‘税’与争锋”税收知识 辩论赛决赛圆满成功

作者:jpf 时间:2016-04-29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宣传以“聚集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为主题的第25个税法宣传月活动,培养和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思辨能力,培养应用型的人才。由石狮市国家税务局、石狮市地方税务局与闽南理工学院主办,财务与会计学院承办的“持梦青春‘税’与争锋”税收知识辩论赛决赛于2016年4月28日下午15:00在宝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闽南理工学院校长潘世墨教授,石狮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张美雪女士,石狮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张祖顶先生,石狮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王文曲先生,石狮市国家税务局纪检组组长黄灿铭先生,闽南理工学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咏梅教授,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处庄林议处长,财务与会计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黄爱玲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方悦教授,闽南理工学院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以及石狮市税务局代表,纳税人代表,各学院教师代表。

在闽南理工学院校长潘世墨教授和石狮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张祖顶先生致开场词之后,税收知识辩论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财务与会计学院“税与争锋队”和土木工程学院“诚建德税队”围绕“依法诚信纳税主要靠道德约束还是法律制约”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友以各自诙谐、新颖的自我介绍做精彩开场,在接下来的六个个对战环节中,双方唇枪舌战,互不相让,各自围绕着自己的观点进行阐述。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尽显风采,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到了比赛的最后,双方一辩流利而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词以及观众提问环节中的精彩回答,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闽南理工学院校长潘世墨教授对此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他赞扬了选手们的充分准备、独特见解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辩论具有逻辑性,同时也指出一些不足:首先比赛前应理解辩题,认真审题,熟悉内容;其次应有充足且恰当的论点论据;还寄予了选手殷切希望,希望选手赛后好好总结,日后争取更大的进步。石狮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张美雪女作了重要讲话,对此次比赛予了高度的赞扬。

土木工程学院“诚建德税队”荣获本次决赛的冠军,财务与会计学院“税与争锋队”荣获亚军,财务与会计学院“舍我其税队”以及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铁锤公主队”荣获季军,最佳辩手范声鸿同学作了获奖感言。

本次“持梦青春·‘税’与争锋”税收知识辩论赛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税收知识交流的平台,促进参赛选手拓宽视野,提高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综合素质,同时通过积极鼓励闽南理工学院大学生参与本次税收知识辩论赛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性质,深刻理解税收筹集国家财政收入、调控经济和调节分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诠释“税收促进发展,发展改善民生”和营改增试点的重要意义和真谛。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