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喜报!我院师生在第五届“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2022年11月26日,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第五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成功落下帷幕。由我院2019级审计学3班梁乐芳、2020级审计学3班程旭敏、2020级财务管理5班陈海滨三位同学组成的闽南理工学院代表队在指导老师陈龙珍老师、张宝芳老师的指导协助下,以过硬的专业知识、沉着应战,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已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赛选手最多、层次最高的审计专业赛事。本次赛事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用促改、以改促变,推动了我国审计专业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积极探索审计专业发展的新视域、新路径和新方法,创新实现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与审计专业教育的深度交融,培养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

在指导老师引导下,三位参赛队员在赛前认真复习审计知识、积极准备审计案例、熟悉比赛系统,为此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审计精英挑战赛重点考察和关注学生对审计专业知识的识记和应用能力。大赛分为审计职业素养和案例分析两个部分,以团队形式进行。比赛内容涵盖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的最新理论与实务前沿,内容十分宽泛,专业性非常强,挑战难度非常大。这次参赛经历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磨练,更是一次充满收获的学术旅程,使每一位参赛选手收获良多。

  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学生扎实的审计学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沟通与协作能力。学院也将持续完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搭建更加多元化的第二课堂实践平台,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