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月进行时-泉州区域(二)|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赴泉州地区知名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根据《财务与会计学院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月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积极持续进行,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不断持续发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开展,学校许为勇副校长、郑力强副校长多次带领财会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成员前往泉州地区多家知名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倾力推动校企深入交流,力促校企深度合作。

金蝶之行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及电子商务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全球软件市场中成长最快的独立软件厂商之一,是中国软件产业的领导厂商,港股上市公司,全球领先、中国排名第一的企业saas云服务公司。

20233月27日,学院黄爱玲院长带领访企拓岗工作组成员:蔡阿双副院长、江鹏飞副书记、王丽亮主任至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座谈会上,泉州分公司总经理储岳明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以及产品特色,双方洽谈交流岗位需求、复合型人才培养、校企共建等合作事宜。随后,储岳明总经理带领工作组成员一同参观公司工作环境,参观了金蝶软件企业文化展示长廊,深入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企业综合实力、产品特色等情况。

中税网之行

中税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宏誉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1995年6月8日投资创立。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壮大,中税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其权威、全面、专业、及时的显著特点,逐渐成为中国财税综合服务领军品牌。

2023年3月27日,学院黄爱玲院长带领访企拓岗工作组成员:蔡阿双副院长、江鹏飞副书记、王丽亮主任至中税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参观走访。中税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总经理黄光敏向工作组就集团的整体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洽谈交流岗位需求、复合型人才培养、虚拟智慧教室建设、产教融合等校企合作事宜。

双方一致表示,将携手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合理利用好资源,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实现“校、企、生”多方共赢。

泉州银行之行

作为泉州唯一独立法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泉州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爱拼敢赢"的闽南文化,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的发展理念,立足泉州,辐射海西,倾力打造运营稳健、布局完善、专业精深的商业银行。

   2023年3月27日,学院黄爱玲院长带领访企拓岗工作组成员:蔡阿双副院长、江鹏飞副书记、王丽亮主任至泉州银行总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泉州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海滨的介绍下,访企拓岗工作组一行人了解了银行的整体运营以及就业岗位需求情况。

   座谈交流过程中,黄爱玲院长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及校企合作开展模式等情况,双方就交流岗位需求、应用型人才培养、银校共建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强银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学院领导还特别关心和了解了学院毕业生在岗工作情况。

匹克共行

匹克集团是以“创国际品牌,做百年企业”为宗旨的企业,创立于1989年,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分销及推广“PEAK匹克”品牌的运动产品,包括运动鞋类、服装及配饰,至今近三十年的历史。

2023年3月28日,许为勇、郑力强副校长带领财会学院、经管学院以及服装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成员一同前往匹克(中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企业有关领导带领工作组一行参观了匹克企业展馆,详细了解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产品特色和品牌发展等情况。  

随后企业代表与工作组一行展开座谈,座谈会上许为勇副校长表示我校始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企业用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郑力强副校长向企业阐述了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目的,同时就双方在教学研究、实习实践、人才培养、学生就业领域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加深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也更明晰了校企合作的方式、思路,期望今后双方能就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合作力度,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安踏之行

安踏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设计、生产、销售运动鞋服、配饰等运动装备的综合性、多品牌的体育用品集团。经过近30年的发展,安踏集团已经从一家传统的民营企业转型成为具有现代化治理结构和国际竞争能力的公众公司,《财富》中国500强企业。

3月29日,学院黄爱玲院长带领访企拓岗工作组成员:蔡阿双副院长、江鹏飞副书记、陈龙珍主任至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安踏物流人力资源部经理林晶晶一行带领工作组参观了现代化物流园区,就园区概况、仓储物流特色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公司代表与工作组一行进行了座谈,洽谈交流岗位需求、复合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校企合作事宜。

  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仍将积极持续进行,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着力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精准化就业服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