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教学动态

财务与会计学院2018-2019学年度“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文件精神,保证教学建设和运行管理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同时体现学校对少数民族同胞的人文关怀,让少数民族的学生更好地了解财务与会计学院相关帮扶政策。我院于2018年11月5日18:00时在宝教三B603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茜老师,院长助理蔡阿双老师,学院辅导员施嘉慧老师、黄彬彬老师、林珊珊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学院教学秘书王欢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

会上,院长助理蔡阿双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寄以厚望,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学业,并公布帮扶教师、帮扶学生名单;以此同时,对我院帮扶计划进行了充分说明。

接着,教学秘书王欢老师对学生成绩换算之间存在的疑惑及针对部分学生存在的学业预警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同时指出:一、学院开展一对一的帮扶计划,无具体时间限制,贯穿整个大学阶段,帮扶教师将为学生解答所学专业存在的相关问题。二、本学期专业课重修考试暂定于第15周进行,希望少数民族学生们应学会有效的时间管理,在接下来的教学周里尽快提升自我学习成绩。对青果教务网系统里成绩有异议的,应及时与学院办公室取得联系。三、15级、16级的少数民族学生们应重视创新教育学分的认定工作,做到自觉研读《创新教育学分认定办法》。避免由于通识选修课学分或创新教育学分未修满,而造成学业滞后。

随后,辅导员们分别对少数民族同学给予寄语。施嘉慧老师强调毕业班学生应珍惜这仅剩的大学时光,做到最大限度的去体会学校关怀政策;林珊珊老师指出少数民族的同学有困难应学会寻求有效帮助,同时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做到积极融入班级团体活动中;黄彬彬老师希望少数民族同学们能在大学课余文化生活中发挥自己能歌善舞的民族特长,同时不断提升自我文化水平,能够做到正确看待学院的帮扶计划。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茜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少数民族同学们要学会自主学习,利用身旁一切可利用的条件来确保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以曾国藩的论学习为人生导向,指出:一志,做人有志向;二识,治学要专精;三恒,学习有恒心。

通过本次座谈会,旨在少数民族学生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学校生活,并形成亦师亦友的良好互动关系;同时,本次座谈会也是一场民族文化之间的交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