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教学动态

财务与会计学院第十二周线上教学周报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疫情防控期间,财会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泉州市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将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尽全力保障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根据教育部《关于从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开学前及春学期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财会学院于4月29日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为确保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工作详细方案。

一、成立线上答辩筹备组

为保障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论文视频答辩工作保质保量的开展,经学院论文指导委员会讨论决定成立线上答辩筹备小组,就线上视频答辩的各个环节进行周密细致的商讨、推敲和演练,针对网络、会议平台和无记名电子投票等环节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

二、做好答辩前期准备

学院要求各位老师以论文指导小组为单元,通过钉钉、微信等使学生了解线上答辩的具体要求,要准确掌握学生联系方式、所在地和是否具备答辩所需安静单独空间、视频通信条件等情况,并及时反馈给答辩组组长。

三、做好答辩资格审查

由辅导员办公室、学院秘书及论文指导老师共同审核,符合学校毕业生参加论文答辩要求即可申请线上论文答辩。

四、发布答辩通知公告

学院组织答辩论文指导小组及线上答辩组成员讨论安排毕业生线上答辩分组、答辩时间及答辩组老师分组安排并形成公告,在学院官网上发布。

五、应急预案

线上答辩始终受到一些不可控因素影响,因此,筹备组针对可能发生的集中情况,制定应急预案。1.部分学生家里分时段开放网络,特别是偏远地区(如西藏籍学生),首先协助做好时间上的协调;2.少部分特殊群体),也考虑延后答辩;3.答辩过程,网络卡顿严重,影响答辩效果的部分情况,允许申请第二次线上答辩;4.答辩过程,无记名投票或打分操作受限,可采用手工打分,再以答辩组为单元汇总计算答辩总成绩。

六、答辩后期工作

答辩小组在答辩过程中针对每个学生答辩通过后给出答辩成绩并填写《答辩记录表》、《答辩成绩评定表》,成绩以电子档形式提交院办,并且指导教师须在5月30日之前将毕业生实习、论文成绩全部录入青果教务系统。

本周线上教学依旧顺利开展,教研室第一时间对相关课程及教师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了解每一位教师的线上教学模式和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为使教师掌握线上教学技术,提升在线授课能力,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多次组织在线教学方法讨论,帮助教师迅速掌握和适应在线教学,同时注重线上听课、线上教研,督促、协助教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保证授课质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