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师德标兵

师德标兵——江鹏飞老师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undefined

江鹏飞,男,中共党员,讲师,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2013年参加工作,现任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老江有话说”辅导员工作室、“领航”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醉美财会”学生工作品牌负责人、“向阳花”志愿服务团指导老师。曾获泉州市优秀团干、福建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暑期三下乡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先后获得国家级表彰3次,福建省省级表彰3次,泉州市市级表彰3次,石狮市级表彰5次,以及校级先进党务工作者、校级优秀教职工、校级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此外,独立撰写并发表学术论文5篇,主持并完成团省委课题1 项,省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项目1项,省级大创项目3项,市级大创作品大赛项目1项,校级课题项目1项。

以“心”为本

他秉持思政教育工作者敬业爱生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坚守立德树人一线。他常说:“辅导员的角色是自己的本色,和学生在一起,他感到充满朝气,充满活力”。从2013年至2022年,2800多个日夜,他见证900余名学生的成长成才,指导团学干部1200余名,为4800余名学生授过思政和职涯课,在辅导员工作中他亦师亦友亦兄长,学生们喜欢称他为“老江”,一声声“老江”,也正是他深受学生认同最好的印证。

以“新”为源

他创新互联网+思政方式,将学生口中的“老江”转化为学生工作的品牌:以“新”为源,他坚持创新源动力,为高校网络思政发展赋能。八年多来,他将学生口中的“老江”转化为自己学生工作室品牌:“老江有话说”。通过工作室“创青春”、“强专业”、“醉文化”三大板块的建立,更直观、生动展现青年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所见、所为、所思、所想,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同时组建以“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养和价值引领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领路成长,逐梦远航,辅正方向,引导成才”为口号的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领航”辅导员工作室,积极创新实践,凝练工作品牌,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推广工作室成果,提高工作室影响力。

他首创“醉美财会”的学生工作品牌,描绘着品牌缔造的每一个篇章。倾力“醉美”品牌,引领学子“创新意”。他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指导数十支学生团队在科研、创新创意、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骄人的成绩;倾力“醉美”品牌,引领学生 “强实践”。他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连续4年被团省委评为省级优秀团队。他打造并推广“向阳花”志愿服务品牌,带领学生团队将高校智力、校企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将创新创业成果应用于爱心助残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先进事迹获评全国优秀传播奖(全国只有30所高校获评)、“全国优秀视频奖”,他个人也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他积极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成立“志愿红”服务团队,通过整合校内外实践育人资源,学生的学习成效得到推广应用。

以“学”为基

他注重成果转化,发挥影响力,注重学思结合、深化成果凝练,与学生成长、学院发展同向发力。他与学生一同撰写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论文荣获福建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指导学生撰写的文章相继被学习强国平台、《泉州青年》报道;他注重自我能力的提升,有很强的“空杯”意识不放过任何一次可以学习提升的机会。学习培训经历丰富:2017年参与福建省高校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2018年参加教育部主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代史纲要专题研修学习;2019年参与全国高校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网络示范培训班;2019年参加福建省第27期高校处级干部示范班 ;2020年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示范班;2020年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网络示范培训;2021年参加全国高校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他所带班级团支部获得了诸多荣誉。他曾先后获得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累计10余项荣誉,科研,论文10余项成果。

时光任冉,岁月如梭,九年的时光,他把全部的时间和心思都放在学生身上,辅导员已成他终生追求的事业,他用自己的勤恳和执着抒写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一片丹心。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