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支部风采

战疫情,守初心,担使命 | 青春在“疫”线绽放(第三期)

作者:jpf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战疫情,守初心,担使命 | 青春在“疫”线绽放(第三期)

疫情爆发以来,我院许多党员同志和团员青年都投身当地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村)报道,积极配合当地当地党、团组织的统一领导,纷纷编入了党员服务队与青年突击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来自2017级财务管理5班的学生党员赵梓安主动请缨去基层参与疫情防控。近日来,他与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坚守村内各个卡点,执勤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认真完成人员信息查询,体温检测,劝返闲散人员等任务,并对村内群众做好劝导解释工作。他表示:“青春担当,不负韶华,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历史际遇,目前形势下,抗疫一线正是青年人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的战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您好,请出示一下通行证,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谢谢。”疫情爆发之后,来自财务与会计学院2017级审计学2班的学生党员罗誉天主动接受了龙岩市连城县西康村党支部的统一领导,编入了该村的青年突击队。他坚守社区联防联控第一线,认真做好出入居民的测温工作,积极对来往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许多医护人员都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也要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践行入党的誓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如是说道。

 

来自2018级审计学1班的郑欣是福建省将乐县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的一员,她为抗疫一线部门搬运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配合团县委在部分寺庙设置卡口,劝导群众不要群聚、烧香、大范围烧香祭拜并和老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力量。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在这么严峻的疫情面前和祖国站在一起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2018级审计学1班的陈燕清。在防疫时期积极配合家乡仙游县菜溪乡象山村的防疫工作,在交通路口检查过往车辆,对外来村民进行劝返。她在家乡参加防疫活动已经有几天了,每天早上早早地去指定的地点,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你来自哪里”、“麻烦你登记一下”、“谢谢配合”。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是我的责任。很高兴自己能为家乡、为社会尽一份力量。让我们众志成城,团结奋战。

 

在漳州市林墩工业区美宫村橄榄崎,来自2018级审计学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郭晨正在村口值岗。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她响应当地党组织的号召,加入了本村的防控突击队。“在学校,我就是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当收到志愿者募集的号召之后,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之后的每天,她都按时到达执勤点参加防控工作,对外来出入村人员进行劝阻,针对疫情防控展开宣传。她表示:“作为共青团员和青年人,我将努力配合党组织做好勤务员,内防输出,外防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自2018级审计学4班的入党积极份子曹宇菲,响应当地团组织的号召,主动加入县团委抗击疫情的志愿队伍中,每天通过走访街道提醒居民们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多通风。她表示:作为青年,应该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度难关。

 

在宁德市福安城阳街道中泉居委会,来自2018级审计学4班的入党积极分子王若斌正在村口值岗。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后,她响应当地党组织号召,加入了本村防控突击队。在当地开始志愿者招募时,她冲锋在前的报名参加了。之后的每一天,她都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且按时到达执行点参加防控工作。在执行点对外进出村口的村民进行劝阻。

 

来自2018级审计学4班的雷楠是霞浦县长春镇的一名在校大学生,他主动申请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每天10余个小时的值班中,他按照值班表在社区站点配合党员志愿者进行外来车辆登记和排查,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及时的劝返和检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大学生,我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在服务期间的这些工作虽然微不足道,但正是这些细节工作才能使疫情防治达到很好的效果。”

 

来自2019级财务管理专升本1班的班长郭倩妮,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完成学院各项收集材料及体温汇报工作,并且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加入村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驻守路口劝阻站点,她认真测量过往车辆人员的体温、目的地等信息,对年迈老人及小孩耐心讲解本次防疫的注意事项,配合值班人员共同完成工作及指导如何网上预约口罩等,能为社会尽自己绵薄之力,她表示感到非常荣幸,相信在科学防控下,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

 

来自2019级财务管理(专升本)1班的苏晨自辖区内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后,积极响应倡议,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党组织参加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11日她根据社区党组织的安排,在防控疫情卡口处参与对社区往来人员实施进出入登记,为他们测量体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为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疫情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表示将义不容辞以自己绵薄之力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财会学子一起为战“疫”加油。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