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教研室
专业简介

学院简介

财务与会计学院,始建于2004年。现有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审计学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2085人。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逐步形成“多元结合、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

学院是福建省“三全育人”试点学院,本着“诚信友爱、笃学创新”、“厚德育人、博学善教”的院训,把立德树人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全面启动“课程思政”改革,纳入专业教材、教案和课堂。成功打造1门省级思政示范课,2门校级思政示范课。构建了“全学程、多载体、课程化、协同式”的实践育人体系,建立了校税银企联合、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采取为企业定制式输送人才、提供咨询服务共建实习实训基地40余个。结合福建发展数字经济对人才需求的变化,成立“校企订单班"、"鸿雁计划班"、“新文科试点班"、“考证(公)班”,实现跨学科、多元化、个性化、多适应性特色人才培养。近年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得到社会认可,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

学院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校内建立了模拟银行实训基地、纳税仿真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等16个,设备先进,资源充足,满足教学需要。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等实践活动热情高,近年获得互联网+大赛、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42项,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创业项目23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省赛一等奖1项。

专业建设成果显著,获教育部“1+X"试点项目5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新文科建设项目立项1个;财务管理专业获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点,5门课程获省一流本科课程。教师承担校级以上教科研课题45项;横向课题4项。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7篇;编写出版教材16部,其中校企合作教材3部,《纳税实务操作教程》获省教育厅本科优秀特色教材,推荐参评全国教材建设奖名单。《税法》教材荣获福建省第七届教学成果二等奖;《纳税仿真模拟实训教学》、《税法》、《中级财务管理》、《财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和《管理会计》课程是福建省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税法》也是福建省思政示范课程。

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实行校企合作,先后与国家税务局总局石狮市税务局、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狮市支行、福建五洲佳豪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泉州名城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泉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厦门加捷财税事务所集团等40家公司、单位合作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和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