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教学管理

财务与会计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作者:lqn 时间:2018-04-25 点击数:

根据闽南理工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财务与会计学院定于2018年4月23日-5月11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详细计划如下:

一、成立期中检查工作小组,进行教学检查动员

1、成立以院务会成员为主的检查小组

组长:黄爱玲(院长)

副组长:蔡阿双、詹荣花、苏建灿

组员:王丽亮、余爱萍、潘郡、吴春晓、江鹏飞、王欢、李倩妮、蔡秋霜、卢仙华

2、召开全院教师关于期中教学检查的动员大会,明确教学检查的目的与意义,传达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安排意见,提出本院教学检查具体安排。

二、明确期中教学检查内容

由学院教学检查小组成员具体落实以下工作:

(一)常规教学检查

1、教学文件检查。本院采取以教研室为单位检查文件的形式,学院领导随机抽查专任教师,重点检查新教师的教学文件。内容如下:

(1)教学大纲的情况。

(2)授课计划(含实习、实训计划)的执行情况。

(3)教案的编写情况。

(4)实践教学任务书执行情况。

2、教学秩序检查。检查教师迟到、提前下课、调(停)课及相关请假手续执行情况,检查学生迟到、旷课、早退等现象。

3、教研室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

(二)课堂教学检查

1、学院领导、督导组成员随机听课检查课堂情况。

2、由教师相互听课,了解授课情况。(详见期中听课安排表)。

3、开展“同行评教”、“学生评教”、“教师评学”、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对教风、学风进行普查,提出改进的建议。

(三)专项检查

1、2018届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检查整个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中期开展情况。

2、期中考试准备情况。

3、教材质量评估。

三、期中教学检查活动整体安排

详见后附计划表。

财务与会计学院

2018年4月21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