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科竞赛

我院学子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会计赛项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近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的“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会计赛项”选拔赛圆满落幕。本次赛事全国共有135所院校参赛,175支队伍,我校的两支代表队经过一整天激烈角逐分别荣获本科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相关主管司局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以智能会计为重点,运用新服务、新业态技术、瞄准新职业,服务企业和社会对新型会计人才的需要,提高财经类专业人才一体化培养。

  该大赛的参加有效加深参赛学生对税务及审计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税务、审计实务操作能力和水平,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动手操作能力,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及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进”的良好效果,同时为下一年技能大赛的选拔积累了经验,充分发挥了大赛对提高实践教学水平的引领作用,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