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科竞赛

喜报!我院师生在第五届“福思特杯”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2022年11月20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商学院承办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第五届“福思特杯” 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成功落下帷幕。由我院2021级审计学(专升本)1班陈燕、邱月清,2020级审计学3班曾秋敏,2020级审计学4班孙马筱珂四位同学组成的闽南理工学院会计代表队,及20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5班魏柳珍、刘圣泽,2019级财务管理3班叶韦兰、黄雅婷四位同学分别组成的闽南理工学院税务代表队,在俞佑依、邱惠妮、甘燕、龚淑娟、刘娟5位老师的指导协助下,以扎实的专业知识沉着应战,经过激烈角逐,在34所参赛学校共计62支参赛队伍中,获得本科会计组团体二等奖及税务组团体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赛项

获奖情况

获奖选手

班级

第五届“福思特杯”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会计组)

二等奖(团体)

陈燕

2021级审计学(专升本)1班

邱月清

曾秋敏

2020级审计学3

孙马筱珂

2020级审计学4

第五届“福思特杯”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税务组)

二等奖(团体)

魏柳珍

20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5班

刘圣泽

三等奖(团体)

叶韦兰

2019级财务管理3班

黄雅婷

“福思特杯” 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自2017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省会计税务类唯一A类比赛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福建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应行业变革,适应数字化时代的新形势,为了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推动会计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2022“福思特杯”第届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增设数据分析工具在会计及税务业务中的应用,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财务分析的结合,实现综合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对财税专业在人才培养理念、模式等进行升级改造。借用技能比赛的平台,进一步推动福建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高高校综合性、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参赛同学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备战,团结协作,为本次大赛打下坚实基础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次参赛经历不仅提高了选手们的实务技能,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财税工作的理解,使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受益匪浅

  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弘扬了新时代财务工匠精神。今后我院也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融赛于教、赛教结合、相互促进,继续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提升专业师资知识技能水平,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型财务人才。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