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财务与会计学院2名教师赴北京参加中国财经教育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2019年4月13日,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院长助理蔡阿双、詹荣花2位老师赴北京参加中国财经教育论坛第二届2019峰会。本次峰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华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中联企业管理集团承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媒体单位以及全国各高等院校的4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教育部职教司司长王继平以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徐青森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峰会的主题报告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国家政策方面解读,内容有智慧财经引领新财经教育发展(陈昌智委员长)、数字经济与智慧财经(鲁昕会长)、“职教20条”与新时代职业教育(王继平司长)、智慧财经教育与“卓越拔尖”新财经计划(徐青森司长)和智慧学习工厂:与未来共舞(陈锋主任);第二阶段来自教育部职教所所长、全国重点财经本专科院校校长以及企业代表主要讨论职业教育改革、智慧财经人才培养、智慧财经产教基地、产学协同育人培养以及“互联网+”大赛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的问题;第三阶段主要进行智慧财经产业学院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与实践、智慧财经产教基地建设与实践经验分享和双师型师资培养与实践问题的探讨。

本次会议对于围绕智慧财经与教育和产业相结合,新财经与工财一体化融合,将智慧财经引入到应用型本科的转型升级,以及引入到高职院校的“双特高”建设,将智慧财经植入“1+X证书”、“双师型”师资和“双创”基地建设等现实性和急迫性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解决方案,开阔教师的视野,为我们日后进行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