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财务与会计学院老师赴山东参加第三届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赛事说明会及指导教师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2019年4月27日,我校财务与会计学院的戴婷婷老师及实践教学中心的林茹萍老师一起到山东泰安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财经分会指导,江苏理工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说明会”。本次说明会有主办方学校的财会教育领域专家、协办单位的行业专家和技术顾问、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本科院校60多位参赛指导老师参与。

会议内容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由主办方江苏理工学院陈国平老师对第二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的赛事情况进行回顾并总结;第二阶段由财会教育领域专家张燕老师介绍了本届大赛的比赛规程细则;第三阶段组织全体教师到机房进行了2个比赛软件的操作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决策部署,推动高校转型发展,该技能竞赛旨在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提升高等财经教育财会专业教学质量及会计技能教学水平。并给全国高等财经教育财会专业搭建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该赛事将于7月中旬进行区域赛,并在11月初进行国赛。

通过此次会议,一方面使我们对整个赛事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便于我们日后组织学生进行比赛培训,另一方面开阔了教师的视野,对其他相关院校的实践教学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我们日后进行实践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