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奋进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财务与会计学院举行首届教师说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院课程思政和新文科建设,推动教育教学和现代技术融合创新发展,引导学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教能力,财务与会计学院于2022年12月7日在宝三201举行第一届专任教师说课比赛。比赛邀请校长杨建东教授现场指导,学校质量监控办副主任孙建伟老师、质量监控办张文健教授、刘群老师,学校兼职督导员张凌波教授和张克夫教授到场担任评委。比赛由学院副院长蔡阿双主持,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比赛。

   经由各教研室推荐,共有7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他们从教学设计思路、课程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方法与策略、考核与反馈、教学效果评价与比较等方面进行说课汇报,展示各自的教学特色与风采。

张文健教授对本次比赛作出点评,对学院开展的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说课的内涵和意义给出一定的指导建议,对不同课程,不同教师给出针对性的建议,指导教师们如何更好的做说课汇报。经过角逐,最终余丽老师荣获一等奖,张宝芳、王宝玉老师荣获二等奖,李慧绵、蔡秋霜、肖慧美、叶立贵老师荣获三等奖。

最后,院长、学院党委书记黄爱玲教授就本次比赛做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杨校长和各位督导老师对本次比赛的支持,对参赛选手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讲到:这次比赛是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办人民满意教育,加快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和发展而开展的一次非常有益的活动,更是学院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与教学有关的业务比赛,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激发全院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

   第一届说课比赛圆满结束,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为学校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做准备,努力打造一支师风师德良好,业务精湛和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推动学院的课堂质量、教研教改、课程思政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更进一步发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