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福建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经济管理、财税法规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处理相关财务问题,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和多学科交融的创新思维,能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工作中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金融学、税法、会计信息系统、初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审计学。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地方中小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财务咨询服务公司等从事财务核算、金融服务、证券分析、财务分析、投资决策和风险管控等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机构从事审计鉴证、代理记账、财务咨询、纳税筹划、涉税服务等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资产评估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福建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经济管理、资产评估法规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运用现代评估技术处理相关评估问题,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和多学科交融的创新思维,能够在地方中小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评估所等相关领域从事房地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与上市辅助、金融风险评估与投资决策、中介咨询服务与审计鉴证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财务管理学、资产评估基础、税法、审计学、不动产估价、资产评估法规与准则、金融资产评估原理、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金融机构从事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工作,也可以在政府税务机关从事税基评估工作,还可以在资产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机构以及房地产企业承担企业价值评估、投资决策评价、企业上市辅助和管理咨询分析等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审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福建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经济管理、财税法规以及审计实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具有遵守审计职业道德规范,恪守审计准则,掌握审计基本原理,熟悉审计实务流程、方法与技巧,懂得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处理审计业务,善于实践沟通,富有创业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经济法、审计学、财务审计、内部审计。

【就业面向】毕业生既能在企业与金融机构从事内部审计、信息系统审计等工作,也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还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