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支部风采

战疫有我,青春同行|财会学院战“疫”生力军风采展播(第六期)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战疫有我,青春同行|财会学院战“疫”生力军风采展播(第六期)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院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优秀校友、学生党员等广大学生骨干在关键时期起到了表率作用,积极配合各项防控疫情项目的开展,在各地的乡村,街道身体力行的为人民服务,共同筑起防疫的万里长城,他们就是我们的身边的最美“逆行者”!

 

来自我院2018届财务管理10班的校友马雅芬,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每天在体温检测点执勤,为过往的行人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通过网格化入户,摸排网格内所有家庭的健康信息和人员动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抗击疫情的决心,守护好防疫工作“最后一米”。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是目前整个社会的一致主题。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说:“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来自学院2016级的学生沈玲玲同志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积极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守岗有责,对出入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对出入人员的体温进行测量。并积极宣传各个注意事项:佩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等等。对抗疫情,你我都在努力,凝聚国家力量,肩并肩对抗疫情,有爱就会有奇迹。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来自学院2016级资产评估一班的学生党员苏雅琼同志在家乡南安市园内村主动请缨,加入村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小朋友,一定要勤洗手啊,可以保护自己!”“阿姨,出门可一定要戴口罩啊!苏雅琼同志一边在村里的家家户户分发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的防疫知识传单及口罩,一边用简洁温婉的话语进行解释,还在村里的每一个加工厂中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017级财务管理1班的学生党员张航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切实帮助社区进行一系列的防疫工作,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每天的工作询问是否携带证件并出示、填写外来人员基本信息。她说:“志愿者当从点滴小事做起,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惊天伟业。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有所锻炼,出自己一份薄力,换来多数人的安心,还是很值得的!”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

 

来自2017级财务管理1班的李胤樊在家乡新疆开展基层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战疫活动。近日来他积极与社区干部参与 严防疫情扩散奋斗三个15天的号召,参与在小区与社区的执勤工作,确定来访人员登记劝返闲散人员。他表示:国家大事,匹夫有责,作为青年大学生,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义不容辞。

 

来自2018级财务管理1班的学生吴欣欣主动到福建省平和县三龙村居委会报道,全身心的投入到该村的防疫工作中,有序地分区排查,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对本村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她表示:疫情依旧严峻,阻击依旧胶着,我们的工作依旧复杂沉重,但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的战斗也必将坚持到底!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来自2018级审计学3班的学生黄平主动请缨参与到村基层去参与疫情防控。疫情爆发以来,他在村两委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在村里的街道路口临时搭建简易帐篷,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劝返进外出村民。同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如是说道。

 

来自2018级审计学4班的入党积极分子郑淼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红坊镇东埔村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有序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在村委会办公处协助村干部对来访村民测量体温,并且向村民们做好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紧张心理,她通过沟通了解村民目前存在的问题,尽自己所能去解答与疏导,劝导居民带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对没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阻。作为一名大学生,尽自己所能让村民树立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相信终会等到春暖花开。

 

来自2019级财务管理2班的学生李彩艳。在疫情时期积极配合家乡泰宁县上清乡崇际村的交通控制登记工作,对来往的人流量进行登记。每天重复的问“你好,你来自哪里“”要去哪里”“这边麻烦你登记一下”“谢谢”,每天对工作都是满满的热情,她说:“疫情当前,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必须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所以在工作时,她总是积极向上。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