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子风采

团旗飘扬|青春“志愿红”冲向战“疫”一线(第四期)

作者: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团旗飘扬|青春“志愿红”冲向战“疫”一线(第四期)

近日,团中央发出《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倡议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院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疫抗疫战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团员青年的初心与使命。

和其他返乡大学生一样,来自2017级财务管理4班的团员青年张泽鑫也投入到了家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由于外出打工的父亲响应国家政策停留外地,家里只剩我和母亲和奶奶,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是家里的顶梁柱,我深知家乡需要我,在这种时候我更不能退缩,我还能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不只是为了家乡,更是为了组成这个家乡的每一个家庭。”这次抗疫最严重的时候,他便积极参与到家乡福建省南靖县的抗疫工作中,为乡里乡亲普及相关知识,劝走亲访友的外来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自2018级财务管理2班的团支书陈源慧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主动申请加入到了福建省长泰县甘寨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小组中。她每天坚持在村中各进村路口进行值班,对外地车辆、人员来村走亲戚进行劝导、登记,有效防止人员流动,聚会,共同促进防控措施落实。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将做好村民示范,在抗击疫情一线中“守初心、担使命”,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

 

来自2018级财务管理6班的团员黄淑珍是家乡诏安县的一名返乡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她积极配合村委会对外来人员的劝阻,在村内主要给各家各户宣传防疫知识及讲述注意事项,帮助村庄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她表示:他们将努力做好乡村防控工作,不让走在最前面的勇者担心,战“疫”之路,你我同在!

 

在南平市延平区马坑社区联防站,来自2018级审计学2班的返乡大学生王凌铭正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她主动到社区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根据社区的安排,在巡查期间,对街道上聚集的行人及个别非民生保障营业的店铺进行劝导;在联防站值班期间,对进行出入人员检票及信息登记,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她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防控贡献力量。”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下车登记个人信息,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谢谢。”近日来,来自2018级审计学3班的钟辉杰,在疫情爆发时,积极响应当地党组织的号召,加入了当地抗击疫情的志愿队伍中。每天驻守在检测站的站点,严格把守,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记录相应的信息,也会劝返外来车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表示疫情当前,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打赢这场防控狙击战出一份力!

 

来自2018级审计学4班的入党积极分子陈滨看到社区防疫工作紧急招募志愿,积极主动在网上填写了表格报名。近日来,他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叔叔阿姨深入社区每栋居民楼,上门登记住户信息,并叮嘱住户防疫宣传知识。“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这是他每天重复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同时每天早上八点准时为单元楼门禁把手进行消毒,这是小区住户出入必经之地,做好消毒工作正是防疫工作的关键,消毒完毕后贴写好表格粘贴于楼道公示栏。他说“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有所付出也是应该的,去做志愿者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来自2019级财务管理2班的学生钟燕芳主动请缨参与基层疫情防控。连日来,他与村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坚守村内各个卡点,严格把控进出人员,做好进出人员工作,详细记录出入人员信息,与其他青年志愿者游走于村内各个区域,做好基层群众防控工作,加强群众防控意识,她表示:“现在国家有需要,正是青年一代体现自我价值的时候,很高兴在这个时候能够贡献自己的一分力”。

 

当收到团中央发布的号召后,来自2019级资产评估1班的共青团员杨雅雯主动向当地社区(村)报道,申请加入当地劝导站成为一名志愿者。在疫情劝导中,她通过给来往行人测体温、提醒佩戴口罩、宣传疫情相关事宜等,来发挥自己的最大力量。她表示:“防控疫情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一个人的闪烁虽然不起眼,但汇聚起来也能成为光芒,共克时艰,绝不退缩。”

 

在南靖县龙山镇宝斗村,来自2019级资产评估2班的返乡大学生陈家惠,正在该村疫情防控劝导站执勤。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积极响应当地村委会的号召,主动报名加入防控志愿服务队,和村中党员干部一起在村路口执勤,确定好来访人员的出入登记和来访事由,并对外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劝返闲散人员。她表示:“在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作为一名大学生,为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义不容辞的!”

 

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都要做到听党指挥,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放心宅,不聚会,不聚集。望在那春光灿烂之际能再次看到祖国母亲的繁荣盛况。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