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财务与会计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等精神,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做好合格评估整改,厘清思路,统一思想。4月3日下午14:30我院在宝三B103教室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特别邀请了许栋樑副校长莅临指导,由黄爱玲院长主持,财务与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讨论活动。

学院在开学初就向全院教工布置并由各个教研室和学工口在各自讨论的基础上,由各个部门推荐出10名代表,在全院范围内作为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发言人员。其中专任教师主要就课堂教学方式及教育观念的转变、产教融合、提升师资力量、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合上课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讨论;学工口教师主要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学生的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讨论。各位老师积极发表意见,热情高涨,这场思想的碰撞持续了2个多小时仍意犹未尽。

最后院长黄爱玲教授进行总结发言,认为此次讨论活动较为成功,有以下三个基本特点:一是全员参与,上下互动。在讨论中,许多同志作了有准备、有思考、有深度的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也按照活动安排认真参加各组讨论。这次大讨论真正形成了全员参与、上下互动、深入思考、关心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重点突出,求真务实。这次大讨论各部门都带着实际问题切入讨论重点。三是结合实际,气氛热烈。各位老师准备充分,结合实际去思考问题,关心教育发展,关心学校的发展,关心学生的成才。在今后我们依然要秉承校训,为培养能说、会做、好就业、善发展的应用型人才而努力。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