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jpf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程中,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进一步提升石狮市税务局党委,石狮市经济中介行业党委与我院党委全体党务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方党委携手于2019年7月12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泉州市永春县红色基地开展本次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行程第一站:永春县介福乡林俊德纪念馆。


纪念馆通过大量实物、珍贵图片及翔实的史料,运用声光电现代科技,声情并茂地展示这位在生命弥留之际,依然不忘手头的科研项目,用生命和信念诠释着“热爱祖国,忠诚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集力创新,勇攀高峰”的“马兰精神”,推动两弹一星”伟业的伟大开拓者。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无不被林俊德将军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  


党日活动行程第二站: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
    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建办和永春县联合创建,是2018年全省党建工作重点培育项目。该馆突出“体验式、情景式、互动式”,注重和现代多媒体、高科技相融合,把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力争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示范窗口。

在延安窑洞里聆听毛泽东讲党课、在上饶集中营感受李子芳和叶挺感人肺腑的狱中对话、再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场景……全体党员通过现代科技的应用感受下,深刻体验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发展历程,学习如何在接下来的工作实践中更加深入理解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要求,从而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


党日活动行程第三站:大羽村
   大羽村是个“地无三尺平”的山腰村。看似不起眼却是永春白鹤拳的故乡,村民不论男女老少,大多能练上几拳。走进村庄,房屋墙壁随处可见娇俏可人的白鹤拳动漫画,而今白鹤拳已走向世界,在五大洲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拳馆和传人,永春白鹤拳品牌也成为永春县的一张文化名片。


    在村党支部书记的解说下,全体党员深刻体会了白鹤拳的起源以及它的魅力所在,潜移默化受到感染、受到影响,深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氛围与乡村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组织考察学习交流的形式让全体党务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同时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变革历程进行探讨交流,同时结合新时代新要求,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激励全体党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奋发进取、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