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财务与会计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规划创新财税管理 护航企业转型升级”培训学习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泉州市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让政策利好充分转化为企业的行动和成效,促进企业稳健经营、增强发展后劲,7月19日至20日,“规划创新财税管理 护航企业转型升级”培训学习交流研讨会在泉州市召开。本次活动是中税网独家主办,120多人来自泉州市惠泉啤酒、百宏集团、巧妈妈食品、向兴集团、永悦科技等各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和财务总监等出席,并围绕智能财务、税收规划、管理会计等方面展开学习讨论。我院特派王丽亮、卢仙华、陈龙珍三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

2019年是中国税务改革向纵深发展的一年,个税改革、社保新政等一系列政策落地施行;国与国之间的税收征管协作、对企业和高收入者的联合反避税等“CRS”金融账户信息的互相传递进一步向前推进。“税改元年”让财务人面临着巨大的变化和挑战。中国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中税网特聘讲师汪满润老师在活动大会上说道:首先,从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层面,切入税收规划制高点,最大限度提高税收规划的效益;其次, 树立前瞻性税务管理思维,了解和掌握税收筹划的技术方法,为企业发展带来可观、合法的节税收益;第三,了解和掌握企业纳税管理重要节点和内容,防止交冤枉税; 第四、掌握和学会运用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第五、掌握和学会运用最新的国家税收政策;第六、分析税收风险点,有效控制企业税收风险,提升决策者和财务人员对“税”的控制能力。税务机关对 2019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后续进行严稽查管理。与此同时,财税机器人、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高新技术,正不断重塑企业财税管理业态。

此次交流活动,让教师们从企业业财税融合角度理论结合实际,了解企业高管和财务做好前瞻性税务规划,梳理剖析税收政策环境变化,对于今后课题教学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