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师德标兵

师德标兵——蔡阿双副教授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undefined

蔡阿双,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

三尺讲台守初心,言传身教育新人。十几年如一日,始终以一个人民教师的高度责任感对待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坚定解惑授业,教书育人信念,重视师德师风修为。将尽可能多的时间投入到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之中。

爱岗敬业履职责,恒心刻苦研业务。在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最终到“站好讲台”的历程中,坚定地以“工匠精神”精心打磨课堂。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备、辅、考等环节。连续担任5届班主任工作,注重学生的课堂表现和学习情况调查,了解学生的需求。曾获得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院级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专业论文7篇,主持并参与完成10项省(部)级科(教)课题、5项石狮市社科课题、校级重点课题1项,教研课题2项,以副主编身份参与编写教材3部。作为主要成员(分别是第2、3位)荣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次。

甘为人梯践仁心,当学生的良师益友。

在教学管理岗位上,她耐心听取教师和学生的心声,帮助排解教师工作和生活中的顾虑与困难,用心用情指导新进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这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甘为人梯。在逆境困难时以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激励学生勇于担当,助力成长,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