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人才培养方案
教学管理
毕业综合训练
审核评估工作

审核评估工作

审核评估工作简报

第1期

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印发 2024年3月13日

3月13日下午,我院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在宝三B202会议室召开。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助理、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孙立权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主任指导评建工作,对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一、充分了解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容,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特点,增设线上评估、定性定量结合、关注办学红线,在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下完成“一个目标、两个突出、三个强化、五个度”的工作目标。二、各部门、各层面要明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任务,责任到人,保障到位。学院要吃透评估标准,高质量撰写自评报告并强化各类工作档案管理;各专业要熟悉自评报告,强化工作档案管理;教师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改进,规范课程档案,贯彻OBE理念。三、严格按照OBE教学要求,培养符合国家、社会和教育发展需求的人才。围绕OBE的三个核心要素: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以教学大纲、教学策略、考核评估为切入点,反向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正向实施OBE模式。

培训后,孙主任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回答了教师提出的有关问题,理清了对评估指标体系的模糊认识,对下一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自评报告的撰写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动员会后,黄爱玲院长总结上学期学院评建工作:成立了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工作指南和精要导读,完成了试卷和毕业论文的规范要求,制定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方案,完成了自查自评阶段的工作任务,按照7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78个观测点,完成了821份评建材料。就新一轮本科教学教育审核评估的“硬任务”,开展下一步工作计划:(1)针对自评自建中发现的问题,提交问题清单,查缺补漏;(2)增补学院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人);(3)撰写学院自评报告;(4)制定2024年评建工作方案;(5)请有关专家对教工进行评估工作培训;(6)提炼学院教学改革亮点和特色;(7)做好近三年教学档案归档;(8)开展学风建设动员会;(9)做好学生和用人单位问卷;(10)开展教研室主任说培养方案活动。

报:校评建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