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习园地

理想常在,党性常驻,宗旨不变,本色不褪——记财务与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2017-2018下学期第一次民主生活会

作者:lqn 时间:2018-03-22 点击数: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财务与会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年3月21日,在宝教三201教室开展新学期伊始支部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财务与会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卢仙华老师主持。

首先,卢仙华老师总结了过往一年支部的工作情况,并对新学期的党建工作出相应计划。随后,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黄爱玲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党支部书记卢仙华老师结合自身要求和党务工作中的不足展开自我批评,卢仙华老师认识到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不够深入,存在“重教学轻党建”的现象,要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常态长效,还应主动开展更为丰富的支部立项活动,保持党内教师的善沟通,常交流氛围。

接下来全体党员教师针对自身教学工作、生活存在的不足做出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分老师意识到:要在家庭和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平衡点,做好时间管理,提升做事效率。另一部分教师意识到:急需意识到教改、科研对高校教师职称晋升的必然性,应自觉了解科研项目申报的难点与重点。同时,也不能因为职称已经晋升完就放弃对科研的要求,个人的提升永无止境。还有一部教师意识到:随着AI技术的发展,财会领域和教育行业经历了许多变革,作为高校教师,应开始思考职业规划的转变,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改革创新意识,积极学习新知识,加快自身成长速度,主动适应这种变革,真正实现“传道、授业、解惑”。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爱玲老师作总结发言:在新时期,每个党员教师都应该充分认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惟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坚持人民教师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才能真正当好一名党员教师,成为党员中的优秀者,教师中的佼佼者,才能自觉地把党和国家、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要求自觉落实到行动上。同时,她还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爱岗敬业,修德修身;努力工作,争创佳绩;终身学习,强化技能;团结协作,正视荣誉等方面对如何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

高校作为意识形态教育的主战场,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常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理想常在,党性常驻,宗旨不变,本色不褪”。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