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学科竞赛

教育部第一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在闽南理工学院启动开题

作者:KTZ 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2017年3月31日下午,教育部第一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在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启动开题。

“百校百题”是由教育部教育规划发展中心主办,由燕园智库联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共同承担《大国财政与财税治理创新专项研究》课题,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财税领域国家级重大课题,也是全国高校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上推出的首个活动,大赛旨在于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使高等教育真正服务于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

据统计,全国有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235所大学的328个参赛队伍参与。福建省共遴选出9所高校的12支队伍进入省赛,由黄爱玲院长和郭振华副院长带领的闽南理工财务与会计学院参赛队伍成功入围。大赛小组成员由学校老师、通达公司企业导师,以及在校学生共同组成,由导师带领学生深入企业,同企业导师一道发现和解决企业所面临的财税领域课题,共同研究,并将研究成果作为大赛参赛作品,进行大区赛和全国赛。

开题启动会与会的人员有:闽南理工学院许为勇副校长、闽南理工财会学院黄爱玲院长、通达公司人力资源部林顺建部长、通达公司财务部经理刘芬女士、通达公司财务部王霜美女士、石狮市国家税务局刘全建科长、中国民生银行灵秀支行邱明雅行长、以及石狮日报社的同志、部分老师、30名学生代表等。开题启动会流程分为黄爱玲院长致辞、许为勇副校长致辞、颁发企业导师证书、林顺建部长致辞、刘全建科长致辞、邱明雅行长致辞及学生代表发言等环节。

开题启动会上,各嘉宾阐述了对于大赛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对于大赛强调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其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主方向,切合了当前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开题会上,课题组成员与各企业导师和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确定了课题的研究题目为:经济新常态下制造企业应收账款风险管理研究——以通达电气有限公司为例。

随着此次开题仪式圆满落幕,课题进入深入企业调研开展阶段。祝参赛小组成员满载而归,取得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并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