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网站!

教学动态

财务与会计学院第九周线上教学周报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严格执行上级部署安排,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我院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开启了线上教学活动,实现了教学课程应开尽开,教职员工“离校不离教、离生不离岗”,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的影响。

随着网课教学的不断推进,本周我院教学工作进展顺利,学院教师均表示已经对平台操作较为熟练,同时能够结合前几周的教学经验,采取教学预案应对平台教学遇到的各种情况,本周教学总体呈平稳中有序提质趋势。

截止到本周,我们收到基础教研室以及资产评估的学生线上教学感受有:

1、线上教学内容的重复学习率高,有利于学习巩固。大部分学生能根据自己学习的需要,重听或重学部分内容,从而更好地掌握所学内容,并充分巩固学习效果。

2、线上教学课后作业与课程进度的贴合度实,有利于学习反馈。学习通的测验和作业的完成情况反馈的即时性强,完成后能马上出答案和成绩,对于查缺补漏有一定帮助。

3、中国慕课相关课程的知识点讲解清楚明了,学生可以结合课程视频和练习,实践操作,加深对知识的掌握。

4、线上教学平台的灵活性强,有利于学习交流。它提供了一个教师与教师之间、学生与教师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搭建沟通桥梁,拉近师生距离。

5、线上教学使得课堂变得比较不枯燥,学生互相交流学习,自由查阅资料、提问回答,加深学生对学习的兴趣。

6、线上教学可以在线回答并纠正学生的问题,在线解决答疑,课程安排合理,时间充实。

同时,我们也收到了针对线上教学的不足之处:

1、网络课堂教学高峰期存在网络拥堵现象。由于大中小学全面开放网络课堂,造成网络“堵车”情况也在所难免。

2、没有课本,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都有太多不方便。

收到的教学过程中的建议有:

1、教学内容上,建议教学例题可以分类别、分难度增加数量,理论的学习是枯燥的,很多时候不容易掌握吸收,加上知识点多且杂加上没有串起来,学习效果不理想,所以要加大习题实践。

2、教学方式上,建议老师多发视频讲解,学生配合着视频、例题,对知识的理解会更透彻。同时,加强学生的个别辅导,调动学生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3、教学工具上,建议多使用钉钉直播。钉钉直播可以可以更好的监督学生学习状态;可以共享主持人屏幕,有较好的互动效果;可以自动录制直播视频,有直播视频回放功能,便于学生重复观看学习。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

© CopyRight